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桃園去年罰款「超收」6.1 億 交通違規佔 3.3 億

2019/08/18 14:47 文/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

桃園市去年決算報告出爐,各局處罰款收入部分預算十五.五億元,決算達廿一.六億元,超收六.一億元、近四成,其中,警察局預算八.一億元、決算十億元,交通裁決所預算三.四億元、決算四.八億元,合計交通違規超收三.三億元,議員萬美玲質疑,市府不能因為去年財政虧損擴大,就把民眾當提款機。

桃園市去年罰款超收四成,其中又以交通違規佔最大部分,圖為違規停車遭拖吊。(記者謝武雄攝)

決算比預算多 市議員批搶錢

警察局表示,去年交通違規舉發件數較前年微增八%,主要是利用交通違規大數據分析,針對易造成民眾傷亡的交通違規態樣加強取締,罰鍰雖然增加,但相對民眾傷亡人數亦有顯著下降。

警局︰嚴抓危駕 傷亡數大降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交通裁決所主要是處理警察單位罰單,收取約四分之一的經費,若桃園市民於外縣市被取締違規,同樣是回到桃園裁決,另裁決所同仁對於追繳罰單非常積極,也是罰單收入多的主因。

另,勞動局主任秘書陳先琪表示,罰款增加原因是「勞動基準法」提高罰鍰額度,而勞動部補助六都職業安全衛生勞動檢查員的名額,並擴大授權給勞動檢查處,也是勞動局罰款增加的原因。

環保局公關室主任井長瑞表示,環保局為保護河川、海岸線加強違規取締,加上去年「水污染防治法」、「空氣污染防制法」裁罰金額提高,才會造成罰款金額增加。

萬美玲表示,去年是選舉年,市府各項預算暴增,虧損也創歷年新高,桃園市升格前三年總計虧損(歲入、歲出短絀)一五○億元,豈料去年一年就虧損一三七.七億元,為了讓帳面好看,市府除了賣地增加收入外,另外一個管道就是多開罰單,把民眾當成提款機。

除警察局、交通裁決所外,其他超收較多的包含勞動局(含勞檢所)預算○.八四億元、決算二.○七億元,超收一.二三億元;環保局一.三億元、決算一.九億元,超收○.六億元;其他單位大都持平或金額不大,例如:地方稅務局預算○.四七億元、決算○.五一億元,超收○.○四億元,衛生局預算一千萬元、超收一千萬元,農業局編列二五○萬元預算,還短收一百萬元,也是唯一短收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