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違停紅線害騎士遭撞死 女圖一時方便代價 50 萬

2020/04/17 08:33 文/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

違停紅線害命,代價高達 50 萬!

邱姓女子為了貪圖一時方便,把車臨停在紅線,占用機慢車專用道,害施姓女騎士,慘遭大客車撞死。基隆地檢署認定,邱女違停害死施婦,考量邱女已賠償施婦家屬新台幣 50 萬元,也獲家屬原諒,遂處分邱女緩起訴。

處分書指出,邱姓女子去年 1 月間某日上午 11 時許,把車違停在基隆市源遠路一處紅線(禁止臨時停車)上,占用機慢車道路,恰巧施姓婦人騎車經過,被迫往內騎時,被同向、左側的大客車撞及人車倒地。

基隆地檢署認定,邱女違停害死施婦,考量邱女已賠償施婦家屬台幣 50 萬元,也獲家屬原諒,遂處分邱女緩起訴。(記者林嘉東攝)

施婦倒地後,受有腹部鈍傷直腸、膀胱破裂、骨盆粉粹性骨折等傷,經送醫急救後,終因敗血性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不治。 

檢察官相驗釐清施婦死因時,發現邱女違規將車停在禁止臨時停車的紅線上,妨害施婦通行,致施婦遭一輛同向、朝她左側駛來的大客車撞及傷重不治。

檢方因此認定,邱女違停紅線,占用機慢車道,為整起事故肇事的主因,認定邱女涉犯過失致死罪嫌。 

檢察官調查時,邱女坦承為了貪圖一時方便才觸法,除向施婦的家屬道歉外,另賠償施婦的家屬 50 萬元。

檢方考量邱女犯後深具悔意,除賠償被害人家屬 50 萬元,也向被害人道歉獲得原諒,因此給予邱女緩起訴處分,緩起訴期間 1 年,另對撞及施婦的大客車駕駛做出不起訴處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疑似廠照!X-trail 大改款 4 張照片曝光

台灣小型跨界休旅將有油電車可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