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禍事故量下降 北市鄭州路塔城街「機車 2 段式左轉」續實施至明年 7 月

2020/11/19 17:4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

台北市交通局 8 月時在塔城街與鄭州路口實施機車 2 段式左轉,引起機車族不滿,並發起「待轉大富翁」抗議活動。交通局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施行 3 個月的成效,機車事故件數今年 5 月到 7 月有 11 件,經過 3 個月施行已將下降至 6 件,受傷人數也從 10 人減為 3 人,機車 2 段式左轉政策將持續到明年 7 月底,同時增加 3 面預告標示與擴大機車待轉區,後續將密切觀察。

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原則上只要 2 線車道都會開放機車直接左轉,但若交通事故多的地點則會例外管制禁止左轉,3 車道以上道路則要 2 段式左轉,但也有例外狀況,目前 45 個路口可直接左轉,因此機車直接左轉或 2 段式左轉,根據路口不同車流判斷,最終目的仍是以安全為考量。

台北市交通局針對鄭州路和塔城街路口施行機車 2 段式左轉,施行 3 個月,觀察到肇事次數與受傷人數均下降。(記者蔡亞樺攝)

陳學台說,鄭州路塔城街口採 2 段式左轉,主因去年該路段是北市肇事排行第一的路口,尤其塔城街以東有許多國道客運及大客車,且市民大道迴轉道及地下停車場,車輛干擾多,以往機車也都會選擇走外側車道,極少部分行駛內側車道,基於這些原因才會進行管制,後續會持續觀察。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處也指出,該路口 3 個月後,相較去年 8 至 10 月肇事資料,路口總事故件數由 23 件降至 11 件、下降 52%,受傷人數由 13 人降至 4 人、下降 69%。11 月 18 日邀集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召開檢討會,針對此路口的安全措施進行研商。 

交工處進一步指出,該路口東往西事故由 16 件降至 7 件,其中機車事故則由 11 件降至 6 件,受傷人數由 10 人降至 3 人,肇事次數與受傷人數確實呈現下降趨勢,因此持續維持機車 2 段式左轉管制,同時加掛共 3 面預告牌面告知用路人及早反應,並加大待轉區尺寸,以利容納待轉機車。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號召民眾,在明天下午尖峰時段進行「待轉大富翁」抗議,對此陳學台呼籲,機車族應理性看待此事,再度強調會採二段式左轉是安全考量去檢討,明日現場警方也會有相關勤務疏導跟指揮。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搶台灣大車隊市場!Yoxi 計程車亮相

Focus 跨界旅行車全車樣貌都露了

Hyundai Ioniq 小改款油電車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