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系暢銷掀背車新世代 福斯第7代Golf 1.2 TSI試駕

與這具引擎搭配的是軟體持續修正過的 DSG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系統,不僅仍保有優異的動力傳輸表現,換檔平順度也有顯著的進步。結合了 BlueMotion Technology 的 Start/Stop 怠速熄火功能和煞車動能回收系統,能源局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17.1 公里,雖然其排氣量 1.2 升以下的能源效率僅達 3 級,但若就實際油耗表現來說,甚至比車身尺碼小一號的本田 Fit 1.5 、日產 March 1.5 、豐田 Yaris 1.5 和福特 Fiesta 1.6 等迷你車還要優異。

新一代DSG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系統的電腦程式要較舊款車改進許多,換檔反應更加平順,電子式手煞車也已成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Golf 1.2 TSI 開上路即展現出輕快直接的加速反應,完全不像是在開一輛如此小排氣量的掀背車。原廠數據其 0~100 公里/時加速可在 10.2 秒達成,這樣的性能足以讓馬路上一缸子 1.8 升國產房車黯然失色,在高速公路上極速可直上 192 公里/時,絕對能滿足你日常開車的基本性能需求。

明快俐落的底盤懸載調性,搭配1.2 TSI超乎預期的動力表現,駕馭起來十分輕快流暢;在列為標配的XDS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加持下,方向盤反應變得相當犀利精準,轉向不足現象處理得輕微,對駕駛樂趣也有很大助益。

MQB+XDS 操控表現大提升 

本車採用了福斯集團新一代 MQB 共用底盤平台,除了具有可配置新能源動力的科技潛質外,同時在輕量化與剛性提升上也有實質的進化,底盤韌性與紮實度均展現出極高的水準。此外, 7 代 Golf 將 XDS 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列為標配,轉向反應變得十分犀利精準,入彎時轉向不足的現象相當輕微,大大提升了操控靈敏度與駕駛趣味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