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世代MQB平台採用 Volkswagen Touran新一代車型機能更強化

2015/03/04 11:15 文/記者蔡昆霖

目前國內販售的Volkswagen Touran車型,乃是2010年發表的第二代車型,而就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福斯原廠也推出了全新第三代Touran車型,除了採用新世代MQB底盤平台打造之外,在車身外型上更是加入許多福斯最新的家族式設計,讓新一代Touran的扮相更為年輕化。

新一代Touran乃是首度採用MQB模組化平台打造,車身尺碼較前代車型明顯放大,車長增加達130mm,軸距也拉長了113mm,車重更減輕62kg。(記者/方維鐸攝)

從Touran的外觀上我們可以看到,車頭線條與Golf車系可說是極為相近,而在車側部分的線條,則是增添更多鈑金折線與變化,讓MPV車型的外觀不再只是單調。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Touran的車身尺碼也明顯較前一代車型放大,軸距從先前的2678mm拉長到2791mm,足足成長了113mm,同時在行李廂空間部分,5人座車型也額外增加了48L的容量。

原廠為新一代Touran提供了R Line運動化套件選配,除了擁有R Line專屬的前後保桿造型之外,車內座椅也為R Line座椅專屬材質。(路透社提供)

接著我們看到內裝部分,新一代Touran的內裝佈局可說是全面革新化,採用與七代Golf極為相近的設計線條,整個中控台布局都和以往有不小的差異,另外像是在三幅式方向盤、中控台以及排檔座等處,原廠也增添大量黑色鋼琴烤漆飾板,讓Touran的車式質感較前一代車型大幅提升。

原廠提供5人及7人座供消費者選擇,第二排座椅採用獨立三座設定,可前後滑移200mm,而7人座第三排則採雙座獨立設定。

新一代Touran的內裝佈局可說是全面革新,與七代Golf可說是極為相似,整個車室質感也大幅提升不少。

大改款Tourn的配備也是頗為豐富,像是全新的多媒體整合系統、5~8吋的液晶顯示幕、衛星導航系統、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功能、ACC主動式巡航系統、Automatic Post-Collision Braking 防二次撞擊煞車系統、行人防護系統、都會煞車系統與車道偏移輔助系統。

在5人座模式下,Touran的行李廂容積為1040L,若是將車內座椅全數倒平,則可擴充至1980L。

第三代Touran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展出後,將於今年第三季於歐洲市場開賣。

最後的動力心臟部份,新一代Touran共提供三款TSI汽油引擎與三款TDI柴油引擎供消費者選擇,TSI車型分別為1.2升TSI、1.4升TSI、1.8升TSI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分別為110hp、150hp以及180hp;而柴油引擎部分則是1.6升TDI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110hp)、2.0升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150hp及190hp),並且均提供六速手排、六速DSG變速箱與七速DSG變速箱做搭配。

原廠為新一代Touran車系提供了LED頭燈,並另外提供主動式彎道照明與主動式遠近燈切換功能讓消費者選配。

  • 圖片來源/Volkswage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