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內超小置物格用途?網揭真實功能:時代的眼淚!

2021/11/29 14: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臉書

隨著科技進步,許多過去熟悉的事物也逐漸消失,而汽車內的設計同樣也會隨著駕駛習慣與當地風俗進行改變,近日一名網友發文求問,不知道自己愛車儀錶板旁邊的小洞有什麼作用,而老司機一看到卻秒懂稱「時代的眼淚」。

網友提問車輛小孔的用途,老司機秒回應是放回數票專用,大嘆時代的眼淚。

網友發文提問,為何自己車輛儀錶板旁邊會有一個小洞,雖然可以放東西但空間有限,好奇原廠設定是用來放什麼。而老司機馬上給出回答「你這老車了吧!而你應該是年輕人」,因為這個小洞是拿來放置回數票使用。

回數票是過去台灣國道通行費,在高速公路沿途服務區、郵局及加油站等地都有販售,在通過收費站時需繳交回數票,小型車每張 40 元;大客車及大貨車每張 50 元,聯結車每張 65 元。

回數票過去是用作高速公路通行費,自 2013 年下半年全面實施 ETC 電子系統後,退出大眾視野。

但自從 2013 年下半年開始,國道高速公路全面實施 ETC 電子系統後,人工收費回數票已走入歷史,所有收費站停用並拆除,如今的年輕駕駛若未經歷該時代,便無法理解當初國產車在儀錶板旁設計小洞的用意。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