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計算最佳過彎路線!Honda 機車自動駕駛專利曝光

2022/05/29 17: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onda

過去對於肉包鐵的機車來說,騎士的安全基本上只能靠安全帽、防護衣、煞車系統等被動安全來保障,不過近年來多家車廠都已著手開發機車用主動安全,而 Honda 近日更釋出全新專利,能實現更先進的自動駕駛功能。

Honda 提出最新專利,實現重機的自動駕駛,甚至過彎時會自行控制最佳路線。

根據 Honda 釋出的專利,透過大量鏡頭、雷達、光達(LIDAR)、GPS 以及傳感器等,搭配上車輛電腦,進而達到自動控制油門、煞車、轉向以及平衡車輛等,同時採用和 Yamaha 類似的磁致伸縮轉向輔助機構。

Honda 自動駕駛系統,透過大量鏡頭、雷達、光達(LIDAR)、GPS 以及傳感器來實現。

透過這項專利,Honda 的重機能實現 ACC 主動車距巡航、車道維持等功能,並且還可以自動變換車道、低速超車,甚至在輔助駕駛狀態下過彎,系統還能自動偵測道路來計算最佳路線,自動跑出標準入彎線路。

系統能偵測道路寬度,計算出最佳進彎與出彎路線。

另外這套系統特別針對機車設計,在車陣中會自動與前車錯開,確保騎士能有更好的視野。從專利來看,Honda 在自動駕駛的領域已經進入深度開發階段,未來有望將上述專利功能實現量產,減緩騎士疲勞感同時提升安全性。

目前市場上,包括 BMW、DUCATI、KTM 和 KAWASAKI 等多家二輪大廠都已陸續推出 ACC 自動跟車系統,當前方出現車輛時,系統可自動調節車速,以維持騎士設定的距離,未來預期將加入車道維持輔助系統搭配達成半自動駕駛功能。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