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新汽車方向盤專利申請中!雨天開車「握得住」避免失控

2022/09/27 10:4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GM

每個人的手有大有小,但車內的方向盤卻都是同一尺寸,因此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但這問題,未來可獲得改善,美國 GM 正在開發方向盤自動調整功能,可以在幾秒鐘的時間,就能提供適合駕駛手掌尺寸的方向盤。

GM 申請方向自動調整專利。

這是 GM 向美國專利商標局(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提交的專利,這方向盤設計,是在裡頭包含一個或多個氣囊,可以進行充放氣功能。

因此當你在高速公路行駛的巡航模式下,方向盤會較為柔軟且光滑。但當你在賽道模式時,方向盤的紋路會讓你更抓得住方向盤。若是外面下著大雨,方向盤也會調整成更好抓握的狀態,避免車輛失控。

甚至這組方向盤還可以結合鑰匙、座椅記憶功能來辨識駕駛,並結合臉部辨識等。目前 GM 尚未透露這方向盤自動調整功能的推出時間,不過這對於駕駛或是不只一位車主的家庭而言,絕對是好消息。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電子駐車故障將引發車輛滑動碰撞風險!Lexus NX 台灣召回

哈佛科學家研發固態電池「3 分鐘就滿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