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轉子引擎回歸 MX-30增程版電動車本週亮相

2023/01/11 05:3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提供/Mazda

MX-30搭載轉子引擎後,續航里程獲得提升。

在日系跑車的黃金年代裡,Mazda憑藉旗下RX-7、RX-8占據一席之地,其中搭載的轉子引擎更是屢在賽場上獲得佳績,但礙於高排污、高油耗的缺點,最終因環保法規退出車壇。如今,在經歷逾20年之後,這具傳奇引擎將復活。

MX-30增程版外型預期和現行電動版相同,擁有對開式車門。

根據Mazda釋出的預告,轉子引擎準備重回車壇,但並非搭載於跑車上,而是結合MX-30電動休旅,讓轉子引擎擔任發電機為鋰電池充電,進一步提升MX-30的續航里程,這款MX-30增程版將於1月13日的布魯塞爾車展上發表亮相。

Mazda傳奇轉子引擎重返車壇,將搭載於MX-30電動車。

MX-30問世時搭載35.5kWh電池模組,續航里程256公里,以如今電動車普遍標準來看稍嫌不足,Mazda利用轉子引擎體積小、重量輕,同時可爆發驚人能量的特點,將其與MX-30結合,大幅提升續航力,也規避轉子引擎的排放問題。

Mazda傳奇轉子引擎重返車壇,將搭載於MX-30電動車。

MX-30增程版在外型上預期和現行電動版相同,以極簡化的魂動設計語彙搭配對開式車門,唯一差別在於專屬銘牌,採用轉子引擎招牌的三角盾牌設計,彰顯其獨特身分。台灣預計今年導入MX-30電動休旅,但是否會跟進增程版,尚需待正式發表才能知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