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主打都會通勤的雙座電動車!太陽能板加持續航上看 250 公里

2023/02/13 11:2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Vayve

印度的大都市塞車嚴重,空污問題大,也加速印度在開發電動車的步伐。印度一家電動車新創公司便推出一款太陽能電動車,太陽能發電加上本身電池,續航力可達 250 公里,鎖定市區通勤使用,節能也環保。

印度新創公司 Vayve Mobility 推出 Eva 電動車,可搭配太陽能板提升續航力。

印度新創公司 Vayve Mobility,推出太陽能電動車 Eva,訴求為都會用車,所以車身尺碼小巧,雖然是四輪,不過後面兩輪距離較短,有些「類三輪」的感受,為封閉式車頭造型,搭配貫穿式燈組設計。 

車內採前後雙座設計,類似機車的乘坐方式,配備雙幅方向盤,除了儀表板外,左側還有空調、第二螢幕等配置,右側則有飲料杯架。 

後兩輪距離較近,讓它看起來以為是三輪車。 

為前後雙座設計,左側還有第二螢幕。

車頂部分採 150W 的太陽能板,在陽光充足的情況下,一天可以提供最高 12 公里續航力,搭配 14kWh 的電池,總續航力可達 250 公里,家用充電約 4 小時內可充飽。 

畢竟是訴求都會通勤,電動馬達僅 6kW,峰值扭矩 40Nm,5 秒內可從時速 0 加速到時速 40 公里,極速為時速 70 公里,預計 2024 年中可開始交車,但價格方面還沒公佈。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中國電動車遭爆「行駛中失去動力停在路上」單日投訴破百件

J.D. Power 2023 美汽車可靠度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