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車界最重要獎項!自動車殿堂最佳大賞出爐!

2016/11/10 15:2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各車廠

除了年度風雲車以外,日本國內還有一個重要獎項「日本自動車殿堂最佳大賞」,針對過去一年內所販售的車款,在實用性、安全性、外觀設計等方面進行評比,是日本車界相當具有指標性的獎項,而今年獲獎名單也在日前公布,其中日本國產新車賞,毫無懸念被第四代 Toyota Prius 拿下。

根據外媒《Response》報導,日本車界指標性獎項「日本自動車殿堂最佳大賞」日前公布獲獎名單,總共分為四大項目,日本國產新車賞、日本進口新車賞、最佳設計賞與最佳科技賞,針對實用性、經濟性、安全性、科技性以及外觀設計等多方面評分。

 

國產車新車賞是由第四代 Toyota Prius 拿下,在滿分 1200 分的評選中,Prius 拿下 979 分的超高分,比起第二名 Nissan Serena 的 861 分優異許多,日本自動車殿堂評審團指出,第四代 Prius 建構在全新 TNGA 底盤上,在空間、油耗與操控性上都有所精進,並且擁有高度人性化的科技,因此拿下如此高分。

日本進口新車大賞中,則是由七人座的 Volkswagen Golf Touran(國內稱 Touran)拿下,而且得分高達 1027 分,獲得如此高分主要歸功於 MQB 模組化平臺,讓 Touran 擁有相當寬敞的車內空間,同時七人座的三排座椅也能更靈活運用,相當符合日本人對於七人座 MPV 的需求。

最佳設計大賞是由 Toyota 旗下品牌 Daihatsu 拿下,其推出的輕型自動車(K Car)Move Canbus 在外觀上採用創新設計,猶如迷你巴士一般,在滿分 800 分的評選中,拿下 591 分的成績。最佳科技大賞則是被 Honda Clarity Fuel Cell 抱走,以氫燃料技術達成 750 公里驚人續航力,是目前全球續航力最高的零排放車款,因此獲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