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國強制新車標配倒車顯影防意外!台灣車廠有哪些因應措施?

2018-05-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Ford、Mitsubishi

許多人因為視野好,以及車室空間大的賣點,而更換休旅車,然而休旅車卻有著死角過多的問題。只有感應雷達已不足。美國最新汽車法規,新車必須加裝倒車顯影,這項措施已經開始實施。

因為倒車不慎,美國每年有 15000 人因此受傷。(圖片來源:safekidsoregon.org)

在美國,因為倒車所導致的事故,每年造成超過 200 人死亡,超過 15000 人在汽車倒車時受傷。其中 5 歲以下兒童佔死亡比例 31%,70 歲以上成年人則佔了 26%。

美國聯邦法規規定,在美國生產或製造銷售的 10000 磅(約 4540 公斤)以下的汽車、公車或卡車,必須將倒車顯影列為標準配備,倒車顯影的範圍必須涵蓋車後方 10x20 英尺(約 3x6 公尺)。

包括 Nissan、Toyota、Ford 等車廠,都已在先前,配合此政策。車廠從 2000 年開始陸續推出倒車顯影技術,但多半只使用在較高檔的車款,隨著技術的進步及成本逐漸降低,已成為許多車輛的標配,甚至還有些車廠提供如鳥瞰視野的配備。

美國聯邦法規通過,新車須加裝倒車顯影,避免不幸事故發生。

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副局長 Heidi King 表示,這項科技能幫助駕駛注意到車輛後方狀況,可避免人員傷亡。

不過倡導安全人士指出,最好的狀況,其實是除了要有倒車顯影,當感測器發現後方有物體或人員時,可以自動煞車,避免發生意外。

台灣部分,目前多半是配備倒車輔助雷達作為標配,如要倒車顯影,多半為選配。

另一種進階的功能,則是 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當駕駛將排檔桿排入倒車檔位之後,透過 2 具盲區偵測雷達,自動偵測車尾左右視線死角來車。

台灣倒車顯影多半為選配,車廠近期則推出 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作為部分車款及車型的配備。此為 Mitsibishi Outlander。

Nissan、Mitsubishi 在近期的促銷方案,便針對旗下特定車款或車型,提供免費升級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近期將此配備列為標配的,還有 Hyundai Elantra 安全智能版、新年式 Mazda 2、Kia Carens Go 特仕車等。

【看更多】

美國強制新車標配倒車顯影防意外!台灣呢?

Toyota Sienta 在台灣推出特仕車

民眾提議降低台灣進口車關稅,附議門檻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 Tag: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