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第二代 GR86 與 BRZ 跑車性能有望再提升!日媒曝 Hybrid 導入機率高

2021/08/17 16: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由 Toyota 與 Subaru 合作開發的第二代 GR86、BRZ 雙生跑車,已經陸續在各大市場亮相,仍採後輪驅動配置,並搭載自然進氣引擎,但許多車迷期盼能看到性能更強的版本,而根據日媒報導,有望透過電氣化的方式實現。

日媒稱 BRZ 與 GR86 有望透過電氣化的方式,獲得更加出色的性能。

全新第二代 GR86 與 BRZ 跑車,搭載 2.4 升四缸水平對臥引擎,之所以沒有採用渦輪配置,官方給出的回應是,使用渦輪必須提升引擎高度,如此一來就會讓重心提高,將捨棄原本低重心的操控優勢,並且會增加車身重量和造車成本。

目前 BRZ 與 GR86 搭載 2.4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未來有望出現 Hybrid 系統。

雖然原廠已經解釋為何不加入渦輪獲得更好動力,但許多車迷仍希望看到 GR86 與 BRZ 性能更強的版本,而日媒《BestCar》引述 Subaru 內部人士的說法,認為這 2 款車加入 Hybrid 系統並非不可能,能進一步提升性能表現。

雖然電動馬達與電池模組會增加車重,但透過電池組能幫助降低重心,搭配上電動馬達的輔助,可以在原有動力基礎上獲得提升,挑戰 300 匹並不難,同時日媒指出 Toyota 擁有相當成熟的 Hybrid 技術,並不會讓造車成本增加太多。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將於第四季導入全新 GR 86。

目前第二代 GR86 與 BRZ 跑車分別能繳出 232 匹馬力與 228 匹馬力,扭力則來到 25.4 公斤米。台灣市場方面,總代理和泰汽車日前也宣布,將於第四季導入全新 GR 86,至於 BRZ 的話,台灣 Subaru 則尚未公布導入時間點。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旗下 3 款 SUV 都將大改款

Ferrari 首款 SUV 問世時間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