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電動車又爆抄襲!外媒:正面像 Ford 側面像 Land Rover

2022/01/19 10:20 文/記者陳英傑

透過國外車廠合資,掠取不少資源的中國車廠,近年發展也相當快速,但旗下的車款設計,很明顯的可看出「致敬」其他大型車廠,中國一家名為自遊家(Niutron)的車廠,近期亮相的休旅車,外媒發現它根本是 Ford 加上 Land Rover 的綜合體!

左為 Ford Bronco,右為 Niutron NV。

這款名為 NV 的電動休旅,有著 4920mm 的車長,1950mm 車寬與 1750mm 的車高,被認定為是一輛大型休旅。眼尖的外媒《Carbuzz》立刻就發現,這款 NV 的車頭設計,與 Ford 重出江湖的 Bronco 越野休旅極為相似,採用長型水箱護罩搭配圓型頭燈的元素,Bronco 車頭中間的車名字母,在 NV 部分則刻意改成五條水平 LED 燈,試圖降低抄襲疑慮。

左為 Land Rover Defender,右為 Niutron NV。

不僅僅是車頭,車側的線條設計也讓外媒發現有 Land Rover Defender 的影子。除了與上述兩款車設計相似,也有《Autoweek》也覺得有 Peugeot 5008 的影子。

NV 為純電動休旅,有 5.9 秒零百加速能耐,採雙馬達配置。儘管動力不俗,但設計「致敬」太多車廠,也難怪目前這款車僅會在中國市場推出,不敢賣到海外市場。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上次改款已是 15 年前!Toyota 最大休旅車 Sequoia 今年可登場

Yamaha 勁戰六代 60 週年紀念款開賣

車迷 DIY 打造 Suzuki Jimny 五門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