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 年中古車價比新車還貴 36 萬元!汽車研究機構吃驚:從沒看過這現象

2022/11/13 13: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影響全球長達 3 年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所造成的影響逐漸趨緩,人們生活也逐漸回到過往的常態,不過汽車產業在這頗疫情下,缺工缺晶片等影響,除了供車極度不穩,甚至讓已有 3 年車齡的中古車,價格甚至還比新車更貴。

2019 年買的保時捷 911,3年車齡的中古價比新車還貴 5%。

汽車研究分析網站《iseecars.com》針對 300 萬輛車所做的分析,3 年車齡的中古車折舊率平均僅 16.9%,甚至有 5 款車的中古車價,比新車還貴,其中 Porsche(保時捷)911 名列第一,2019 年的中古車,居然比新車車價貴了 5.7%,平均增加 11373 美元(約 36 萬元台幣),而 Toyota RAV4 Hybrid 油電車,也有 2.5% 的漲幅,比新車貴了 883 美元(約 2.8 萬元台幣)。

Toyota RAV4 Hybrid 的 3 年車,也有 2.5% 漲幅。

《iseecars.com》分析師 Karl Brauer 表示,3 年中古車比新車還貴,這是過往從未見過的現象。

而 3 年中古車不但可以漲價,即使折舊也相當少,Mercedes-Benz G-Class 的 3 年車僅折舊 0.6%,Honda Civic 與 Subaru Crosstrek(台灣名 XV)僅折舊不到 2%,Civic 僅折舊 352 美元(約 1.1 萬元台幣),Toyota C-HR 與 RAV4 也折舊不到 3%,C-HR 僅折舊 639 美元(約 2 萬元台幣),前 10 名折舊率都不到 5%,相當驚人。

3 年車齡的 Civic,只折舊了 1.1 萬元台幣,折舊率極低。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BMW 執行長宣示:我們不會放棄入門車市場

Hyundai 提前透露明年新車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