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轉子引擎解決里程焦慮!Mazda 電動休旅續航力提升逾 2 倍

2023/01/14 11:42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Mazda

Mazda 如期在布魯塞爾車展發表 MX-30 e-Skyactiv R-EV 增程版本,搭載品牌引以為傲的轉子引擎並擔任發電機角色,結合 17.8 kWh 電池組,創造出超過 600 公里的續航里程,較純電車型提升逾 2 倍之多。

MX-30 e-Skyactiv R-EV 維持與純電車型相同的魂動外型。

前葉子板設有象徵轉子引擎的增程版專屬徽飾。

原先 MX-30 純電車型採用 35.5 kWh 電池組,最大續航里程為 256 公里,以現今電動車標準來看略顯不足,因此 Mazda 決定復活經典的轉子引擎技術,來幫助 MX-30 解決里程焦慮問題。

Mazda 復活經典的轉子引擎技術,但作為發電用途,並不會直接驅動車輛。

MX-30 e-Skyactiv R-EV 最大特色便在於採用 0.8 升轉子引擎搭配 17.8 kWh 電池組的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中轉子引擎主要作為發電用途,並不會直接驅動車輛,雖然電池容量較低,但在 50 公升油箱的加持之下,滿油滿電時則可提供超過 600 公里的續航里程,而 166 匹/26.6 公斤米的輸出也比純電車型略高一些。

R-EV 增程版採用 0.8 升轉子汽油引擎搭配 17.8 kWh 電池組的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擁有超過 600公 里的續航里程,較純電車型提升逾 2 倍之多。

在充電方面,若使用直流快充,可於 25 分鐘內完成 20~80%充電。MX-30 e-Skyactiv R-EV 將於今年夏天率先在歐洲市場上市,台灣則預計今年導入 MX-30 純電休旅,但是否會跟進 R-EV 增程版則還未公布。

台灣預計今年導入 MX-30 純電休旅,但是否會跟進 R-EV 增程版則還未公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規 Subaru Impreza 重拾「硬皮鯊」性能本色

頭文字 D 經典車款 Toyota AE86 電氣化重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