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000 萬顆氣囊遭美執法機構強制召回!破裂金屬碎片飛出已釀傷亡

2023/10/10 14:55 文/記者陳英傑

多年前的日本高田氣囊爆破傷人意外,如今又再度有類似事件出現!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 要求氣囊製造商 ARC Automotive 針對 5200 萬顆氣囊進行召回,因為氣囊可能會因為破裂損壞,導致金屬碎片飛出風險。

《Reuters》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 官員在上週公開聽證會表示,政府應要求 ARC Automotive 和 Delphi Automotive 氣囊製造商召回 5200 顆氣囊,這當中,有 4100 萬顆為 ARC Automotive,而 Delphi Automotive 佔了 1100 萬顆。

氣囊製造商 ARC Automotive,在美國已造成 1 人死亡,7 人受傷。

NHTSA 執法官員 Cem Hatipoglu 指出,雖然氣囊破裂可能性不高,但後果會很嚴重「會致命」。Cem Hatipoglu 説,證據顯示,若不召回,會有更多人受傷甚至死亡。

NHTSA 表示,目前在美國已造成 1 人死亡,7 人受傷。NHTSA 在 9 月時已發出一項初步決定,要求召回氣囊,這是在強制召回前的第一個正式步驟。

NHTSA 曾在 5 月要求 ARC Automotive 進行主動召回,但卻被 ARC Automotive 拒絕,堅稱安全缺陷問題不存在。

然 ARC 副總裁 Stephen Gold 反對召回,他在聽證會上表示,數據與廣泛的測試表明,這七起氣囊事件是「個別孤立事件」,不存在系統性缺陷。

他認為因為這麼低的門檻就得召回,這在 NHTSA 的歷史上是前所未見的,這樣會對於汽車行業產生深遠的影響。ARC 回應,公司是二級供應商,沒有法律義務向汽車製造商或一級供應商那樣發起召回,但 9 月的初步決定信函裡,NHTSA 聲稱 ARC 不能免除聯邦安全法規。

從 2000 年到 2018 年初,12 家汽車製造商生產的車輛中使用了相關氣囊,包括通用(GM)、福特(Ford)、Stellantis、特斯拉(Tesla)、豐田(Toyota)、現代(Hyundai)、起亞(Kia)、梅賽德斯-奔馳(Mercedes-Benz)、寶馬(BMW)和福斯(Volkswagen)。

ARC Automotive 曾經在 2016 年,被中國房地產開發商銀億集團(Yinyi Group)收購,不過銀億集團在 2019 年時破產。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韓國車廠推 120 萬元有找皮卡車

全新 iPhone 15 Pro「動作按鈕」成特斯拉遙控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