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違規開車的後果......車輛自動開去警局投案?

2015/11/04 15:00 文/記者陳英傑

過往在馬路上會有許多超速攝影機,若是沒抓到的違規,透過行車記錄器,也能讓許多汽車違規事件得以被糾舉,不過未來可能不需要再仰賴網路上的「檢舉達人」了。因為這位檢舉達人,就住在你的車子裡,違規若是太過嚴重,它會直接接手你的車輛,自動開去警察局投案。

看更多:如果開這台車,就不用擔心超速了

這是來自相機大廠 Nikon 在日本提交的一項專利,搭配攝影機及感測器,假如你有違規行為,例如隧道裡變換車道、或是超速,甚至是逆向行駛,這套系統會發出警示聲,提醒你這樣是違規行為。

透過 Nikon 這套專利,超速或跨越雙白線,就會有警示通知。(圖片來源/prignite.com)

但駕駛者若是繼續我行我素,系統便會即使拍下違規畫面,透過網路直接寄到交通大隊處理。若還是繼續違規,那就已經屬於重大違規事件,這時系統為自動接管車輛,不讓你開車,並直接開到警察局,讓你在警局度過美好的一晚。

未來超速攝影機可能會無用武之地,因為車內就有檢舉達人(記者鄭鴻達翻攝)

從這個專利,隱約可以看到未來車輛的雛形,可以自動駕駛的電動車,車內具備聯網設計,多半都由車內來控制,想在路上狂飆,上演《玩命關頭》的機會,是越來越低,甚至未來的人類,可能連「駕馭樂趣」這幾個字都不知道。

看更多:這台開上路,會有收不完的罰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