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讓川普不開心!這些車廠表態加碼投資美國

2017/01/12 19: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日前痛批 Toyota、Ford 等車廠在墨西哥設廠,並放話要加重關稅來對付,對此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FCA)馬上宣布要投資美國工廠,而 Mercedes-Benz 與 BMW 也在北美車展上宣布最新投資計劃,深怕會被川普的「颱風尾」掃到。

對於川普揚言要「讓製造業回流美國」,多個車廠都趁著底特律車展期間進行表態。(圖片來源:BBC)

根據外媒《BBC》報導,對於川普揚言要「讓製造業回流美國」,多個車廠都趁著底特律車展期間進行表態加大美國投資,不過各大車廠皆表示,原本就有此項計畫。其中日前遭點名的 Toyota 表示,接下來將會有 5 年投資百億美元的計畫,除了生產最新的 Camry 以外,還會將美國南部肯塔基州工廠設備翻新,強化生產線效能。

Mercedes-Benz 總裁 Dieter Zetsche 也在新車發表會上表示,美國的生產線是品牌相當重要的基地。

而 Mercedes-Benz 總裁 Dieter Zetsche 也在新車發表會上表示,美國的生產線是品牌相當重要的基地,而且目前全球的 GLE 車型都是在美國進行生產,因此不會踩到川普的底線,但對於品牌預計 2018 年開始使用的墨西哥工廠,則沒有進一步說明。

BMW 也進行表態,銷售主管 Ian Robertson 指出,目前美國的生產基地是品牌最大,而且未來還會投入 10 億美元擴充工廠的規模。

另一家德國大廠 BMW 也進行表態,銷售主管 Ian Robertson 指出,目前美國的生產基地是品牌最大,而且未來還會投入 10 億美元擴充工廠的規模。而 Ford 更是直接取消斥資 16 億美元建設新廠的計畫,可見川普的影響力有多大,但也讓外媒擔心,未來汽車生產成本上升,連帶影響到售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