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賓士 A45 AMG 德國 Bilster Berg Drive Resort 終極體驗

2013/07/26 16:23 文/記者方維鐸    方維鐸

此番賓士 A45 AMG 的全球媒體試駕活動,原廠安排在德國中北部的漢諾瓦舉行,適逢中北歐地區難得一見的異常高溫,動輒攝氏 36 度以上的溫度,正好匹配本車的熱血性能訴求。

2.0 直 4 雙渦流 Turbo 360 匹強大馬力

外觀上 A45 AMG 並不算特別誇張炫耀,除了車頭 AMG 專屬的 twin-blade 鍍鉻雙橫柵水箱護罩,車上的空力套件其實跟一般 A-Class 所選配的 AMG Sport 套件和 Night Package 夜色套件看似相去不遠,僅能從前葉子板和尾門上的車型標示字樣,以及後保險桿的黑色分流器造型與四邊形雙排氣尾管來加以分辨,搭配一些碳纖維與配色的細部妝點,營造出戰鬥氣息強烈的鋼砲視覺感。

透過 AMG 專屬 twin-blade 鍍鉻雙橫柵水箱護罩及 AMG 空力套件加持,搭配一些碳纖維與配色的細部妝點,營造出戰鬥氣息強烈的鋼砲視覺感。

若將一般 A-Class 選配全車 AMG Sport 空力套件、 Night Package 夜色套件與 AMG 專屬鋁圈,外觀乍看之下確實和 A45 AMG 相當接近。

引擎蓋下是一具經過 AMG 部門精心調校的 2.0 升直 4 缸內直噴雙渦流 Turbo 引擎,擁有效率驚人的 360 匹最大馬力,並在 2,250~5,000 轉形成一段峰值為 45,9 公斤米的扭力高原,動力輸出強悍無比。最不可思議的是,竟然還能擁有每公升跑14.5公里的原廠平均油耗數據。跟其他V8的AMG引擎一樣,秉持著AMG一貫「one man, one engine」的製作理念,由一位資深技師完全手工裝配,上面鑲有技師的銘牌以示負責。

引擎經 AMG 部門的精心調校,由一位資深技師完全手工裝配,上面鑲有技師的銘牌以示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