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雙十連假結束前 先去加滿油! 下週預漲 0.8 元

2015/10/08 17:31 文/記者陳英傑

雙十連假從明天開始,許多人會有出遊或返鄉計畫,不過週日返家前,可先把油箱加滿,因為下週油價由可能會調漲,汽油漲 0.8 元,柴油漲 0.9 元,是近期漲幅較大的一次。

只要油價漲超過0.5元以上,加油站的車潮都會跟著增加。(記者簡榮豐攝)

由於新台幣兌換美元雖然升值,但因為石油輸出國組織預計會減少石油產量及原油供應,導致油價走高。根據中油浮動油價機制,下週 10 月 12 日凌晨零點開始開始,中油參考零售價預計為 92 汽油每公升 23.6 元、95 汽油每公升 25.1 元、98 汽油每公升 27.1 元、超級柴油每公升 21.5 元。

由於漲幅超過 0.5 元,台塑公司可能會延後一天,也就是 10 月 13 日凌晨零點開始調整油價,預計為 92 汽油每公升 23.5 元、95 汽油每公升 25 元、98 汽油每公升 27.3 元、超級柴油每公升 21.2 元。

以加滿現行販售的 TOYOTA Altis 55 公升汽油油箱計算,將增加 40 元負擔;若是加滿現行販售的 VW Golf 50 公升柴油油箱計算,將增加 45 元負擔。可在連假出發前後都先把油加滿,當然前提在加油站還沒大排長龍之前。

現行Toyota Altis汽油箱在下週漲價前加滿油,可省下40元油資負擔。(記者陳奕全)

若是想再多省油錢開銷,可在油價漲價前,使用自助加油,中油自助加油可再省 0.8 元;採用台塑汽油的加油站,更可以省到 1.8 元,對於省錢有不小的幫助。其他自助加油部分,台亞汽油降 1.4 元;華銀 LOVE 晶緻悠遊黑卡在台亞鯨世界汽油降 1.2 元;西歐自助加油汽油降 1.3 元。

自助加油比人工加油省下更多錢,也漸漸吸引許多開車騎車族的歡迎。(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