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電跑車新紀元系列 4-2》McLaren P1

2014/02/02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F1 頂尖科技量產上路

在 F1 場上一直與法拉利周旋的 McLaren,也選在去年的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其油電超跑 P1。發表之後兩個月,這輛原型車即空運來台巡迴展演,並已接獲國內多金熱血買家的訂單,相信要不了多久,便有機會看到在台灣路上看到 P1 量產車的身影。

McLaren P1去年3月在日內瓦發表後,5月份曾空運抵台巡演過,其車門開啟設計則與LaFerrari相當雷同,似乎已成為當代油電超跑的主流趨勢。

長年在 F1 賽道上征戰的 McLaren,此番集其科技與工藝之大成打造這款 P1 油電超跑,其外觀造型以達成最佳空氣力學效應為目標,完美呈現英國賽車工業的精華。車頭前保險桿以碳纖維複合材質製成,結合兩側迴旋標造型的頭燈,視覺感洗鍊而霸氣;車尾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正中央的大口徑倒梯形排氣管,兩側散熱護網邊緣則以 LED 光條勾勒其尾燈,結合下方造型繁複刁鑽的分流器,一看即知這是輛性能實力非凡的曠世超跑。

同樣標榜F1競技血統的McLaren P1,車尾除了誇示的分流器設計外,並沒有採類似LaFerrari的中央LED警示燈設計,反倒是大口徑的倒梯形的排氣管與高速時升起的後擾流尾翼成為目光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