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村民「恨它入骨」!二林、芳苑「測速照相」冠軍是這根柴…

2019/06/30 11:07 文/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

彰化縣芳苑鄉斗苑路與路平路口,本月新設 1 根測速照相機,由於它被樹林、電線桿遮住,許多駕駛人不查被而照,才剛開張就就躍升為二林、芳苑地區「測速冠軍」,被稱為「政府的搖錢樹」,網友用周星馳電影的台詞封它為「我恨一根柴」。

「我恨 1 根柴」被雜木林擋住。(記者顏宏駿攝)

當地謝姓村民說,只要一入夜,這根「我恨一根柴」就「閃閃發亮」,1 張罰單都是 1600 元起跳,他們村裡有人一天被拍 3 張,繳了 4800 元,「恨它入骨」,因此才稱它為「我恨一根柴」。

記者今實地走訪該測速器,它位於斗苑路、路平路口,從芳苑往二林的方向,該位置近芳苑工業區入口,距離還有 500 公尺。 

該測速器的旁邊有一雜木林,雜木林會檔住測速器,讓駕駛人不察續踩油門,惟提醒駕駛人的「前有測速照相」的標誌並未被樹林遮住,所以該測速器雖被樹林遮住仍屬合法。

「我恨 1 根柴」被雜木林擋住。(記者顏宏駿攝)

謝姓民眾表示,他們村裡會那麼多人被拍,主因它位於路口,以為它只拍「闖紅燈」及「紅燈壓線」,殊不知它竟還拍超速,此外,該路段筆直寬敞,有四線道,但速限 60 公里,實在太低,「受災戶」頻傳。 

警方表示,該處道路筆直寬敞,駕駛人至此都會加速,加上該處為當地後寮村出入的路口,經常發生車主車速過快撞到村民的意外,警方拍會在此設測速照相取締。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7 月 1 日起車主須繳交燃料使用費!有哪些繳費事項該注意?

賓士柴油車又被德國政府點名!德媒爆多達 6 萬輛 SUV 需召回

車長不到 4 公尺能坐 7 人的 MPV!但第三排安全性堪憂

桃園電動機車換購金額不再是全台最高,下半年購車補助確定縮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