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進口車前 10 個月市佔率上看新高!國產車開始反擊搶失地

2020/11/13 13:57 文/記者陳英傑

近幾年進口車的市佔率持續走高,國產車的市佔率持續萎縮,儘管 10 月因為 Toyota Corolla Cross 及 Nissan Sentra 等國產車的上市,使得 10 月進口車市佔下滑到 42.4%,不過今年 1 至 10 月累積,進口車市佔率仍來到 48.4%,比去年同期成長 6 個百分點。

Toyota RAV4 是進口車的領頭羊,今年 1 至 10 月已累積近 2萬 8000 輛。

今年 1 至 10 月,台灣車市繳出 36 萬 5598 輛的成績,其中進口車佔了 17 萬 7128 輛,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影響,許多海外車廠工廠面臨暫時停工的困境,不過台灣多數進口車品牌卻還能繳出比去年成長的成績,3 月時,進口車市佔更高達 52.8%,給國產車帶來極大壓力。

今年累積至 10 月底,進口車品牌排名來看,Toyota 靠著 RAV4 的優異成績,繳出 42975 輛,成長 6.5%,第二至第五名的 Mercedes-Benz、Lexus、BMW 與 Mazda 也都比去年成長。排名第七的 Suzuki,在 Jimny 及 Carry 新車銷售交車加持下,也比去年成長 28.1%。

Suzuki Jimny 今年陸續交車,解決先前的缺車荒,也一舉拉抬 Suzuki 銷售成績。(圖片來源:Suzuki)

而美國電動車品牌 Tesla,靠著 Model 3 大量交車,全車系更突破 4000 輛,成長 157.8%,站上豪華車品牌第五名。

單一進口車款表現出色的,還有 Mazda CX-30、Toyota Hilux、Lexus NX、BMW X6 等車,都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 10% 以上。

不過進口車的市佔雖然已來到 48.4%,但以 Corolla Cross 為首的新款國產車,另外還有 Nissan Sentra、Ford Kuga、Hyundai Venue 等,也讓進口車在 10 月市佔率下探到今年新低的 42.4%,這是否意味著國產車的春天終於到來?後續值得再繼續觀察。

Nissan Sentra 已有超過 1500 張訂單。(攝影:記者陳英傑)

Toyota Corolla Cross 第一個月就交出破 3500 輛的成績。(攝影:記者陳英傑)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Infiniti QX55 確定全球首演時間

Sienta 跨界車預計 12 月推出

GR Yaris 傳台灣總代理準備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