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媒試駕 Honda HR-V 大改款油電車,稱 3 個特點讓它有大賣本錢!

2021/05/24 13: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Honda

上市一個月,訂單就快要達到 3 萬張,是月販售 5000 輛目標的近 6 倍,可以看出 Honda HR-V(日本名 Vezel)大改款在日本的人氣度,日媒也在近期展開試駕,認為油電動力的 e:HEV 在車室靜肅性,以及出色油耗上留下深刻印象。

日媒試駕油電動力 e:HEV 的大改款 HR-V,認為有大賣的本錢。

日媒《Carwatch》試駕 e:HEV Z 車型,這是第二階車型。在外型上,《Carwatch》認為大改款的 HR-V 車身只比前一代略長 3.5 公分,車寬只多了 2 公分,但視覺感有放大效果,而且從正面延伸到背面的腰線設計,《Carwatch》相當讚賞。而與車身顏色相同的橫柵水箱護罩,也讓車身更有一體感。

車內換上全新的儀表板,搭配傳統排檔桿,中央鞍部則有駕駛模式的切換、電子式駐車鍵,e:HEV 油電的方向盤有換檔撥片。車內還可選配無線充電,前座及後座都有 Type-c 插槽可連接手機充電,不過前座仍僅配備手動調整座椅。

全新的儀表板設計,不過仍是傳統排檔桿設計。

在 e:HEV Z 車型,配有駕駛模式、方向盤換檔撥片等。

動力表現上,e:HEV 油電動力採 1.5 升 Atkinson 循環引擎搭配電動馬達,雖然與 Fit 都採相同油電動力,HR-V 的動力輸出則是更強一些,綜效馬力為 131ps,最大扭矩為 253Nm。 

由於大改款 HR-V 加入更多減震材料,除了 e:HEV 在行駛時沒有噪音跟震動外,也因為減震材料,讓車室內相當安靜,行駛在路面的噪音也相當小。

在採用減震材料後,搭配 e:HEV 油電的本來就安靜的動力輸出,提升車室寧靜度。

當電池電量不足需要充電,引擎會啟動下,儘管如此,在引擎與車室中間也採用隔音材,有效降低動力所帶來的震動感。 

雖然試駕的是油耗較差的 4WD 車型,不過實際行駛在山路上,仍有超過一公升 18 公里的油耗數據,仍然是不錯的水準。

《Carwatch》認為,適合的車身尺碼,舒適的乘坐空間感,加上高可靠的操作,讓 HR-V 都具備大賣的本錢。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推動氫燃料汽車,福斯執行長看衰

新車功能太多記不住,車廠業務自製中文說明獲好評

Tesla Model Y 電動休旅傳台灣 Q3 上市?特斯拉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