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秋連假首日國道多路段壅塞 高公局:中午前會越來越塞

2022/09/09 13:02 文/記者鄭瑋奇

中秋連假首日國道多路段壅塞,高公局表示,上午車流持續增加,中午前國道會越來越塞。(資料照)

今日是中秋節連續假期首日,國道一早就出現塞車情況,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交管組科長莊國欽表示,西部國道車潮在上午 7 點就已湧現,造成局部路段時間低於 40 公里;國道 5 號則是清晨 5 點就有車潮,不過大致上只有車多情況,車輛時速基本上都還能到 50、60 公里,目前僅南港系統-石碇有壅塞情況。

莊國欽說,今日中午前國道車流一定會持續增加,塞車會越來越嚴重,呼籲民眾出門前可查詢最新路況資訊,真的要出門可選下午時段上路。

今日上午 9 點起,國道已有非常多路段塞車,時速低於 40 公里,包含國道 1 號高架楊梅端-新竹系統、國 1 高架中壢轉接二-楊梅端、彰化系統-彰化、埔鹽系統-員林;國 3 三鶯-高原、茄冬-香山、烏日-霧峰、中興系統-中興;國 5 南港系統-石碇等。另外,國 3 雙向排隊要上國 5 的車流已有回堵情況,國 3 南向要往國 5 車流排隊 3 公里、北向排隊 4 公里。

莊國欽表示,目前車流仍持續湧入國道,預期中午之前塞車會越來越嚴重,除北部路段塞車可能再擴大外,中部路線 8 點、9 點車流也持續增加,預期到了 10 點也會出現明顯壅塞情況。今日上午國道重點壅塞路段包含國 1 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 3 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 5 南向南港系統-頭城等路段。

莊國欽說,目前交通量與預期差不多,全天大約能到 117 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 1.3 倍之多。西部國道壅塞情況,預期中午過後會逐漸紓解,但部分重點路段像是國 1 湖口-新竹等,壅塞情況可能會持續到下午 2、3 點。

為紓解國道壅塞情況,高公局今日規劃多項疏導措施,包含國道通行費採單一費率收費、國 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通行費打 8 折、中午 12 點前封閉國 1 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及國五石碇、坪林南向入口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