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追求續航力表現沒有用?Mazda 高層大膽預言電動車未來趨勢

2023/02/07 09:40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Mazda

大多數人在選購電動車時,都會將續航力表現列為購車考量,而各家車廠也會將自家電動車的續航里程作為宣傳重點,對此,Mazda 北美執行長暨總裁 Jeff Guyton 則認為,長里程電動車在未來不會成為主流,因為人們會發現不需要那麼長的續航里程。

Mazda 北美執行長暨總裁Jeff Guyton 認為長里程電動車不會成為未來主流,因為人們不需要高續航里程。

Mazda 在 2019 年東京車展發表 MX-30 純電跨界休旅,正式進軍電動車市場,但因為採用小容量的 35.5 kWh 電池組,最大續航里程為 256 公里,以現今電動車標準來看略顯不足,因此今年 1 月再推出 MX-30 e-Skyactiv R-EV 增程版本,搭載 0.8 升轉子引擎並擔任發電機角色,結合 17.8 kWh 電池組,創造出超過 600 公里的續航里程,以符合市場期待。

Mazda 復活經典的轉子引擎技術,但作為發電用途,並不會直接驅動車輛。

雖說如此,Jeff Guyton 日前在接受外媒《Green Car Reports》採訪時卻表示,雖然人們今日都想購買續航力達 500 公里的電動車,但之後會發現其實不需要那麼長的續航里程,因此長里程電動車並不會是未來主流。

他進一步解釋,所謂的里程焦慮通常是出現在初次接觸電動車的人身上,這是因為傳統油車的駕駛觀念及習慣使然,但隨著使用經驗的增加,這種焦慮也會逐漸消失,同時,隨著公共充電設施的增加,未來充電會越來越方便,因此人們會發現,其實無需去要求電動車擁有更高的續航里程。

隨著充電樁普及化及電池科技進步,未來充電會越來越方便,續航里程多寡將不再是重點。

除此之外,隨著電池科技的持續進步,未來的電池組將更小、更輕,且擁有更快的充電速度,若僅是為了更高的續航里程,而搭載更多更大的電池,其實只是在浪費有限的環境資源,以及增加製造電池的污染,與電動車的設計初衷背道而馳。

一昧追求更高的續航里程,只是在浪費資源以及增加污染,反而本末倒置。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BMW 全新車頭護罩把頭燈藏起來還會發光

德國改裝廠把藍寶堅尼 Urus 變成「雙門跑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