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ord 小改款 Focus 年底登台 變速箱新增六速自排設定!

2015/05/07 12:52 文/記者蔡昆霖

Ford 原廠在上個月的上海車展中,推出了全新小改款 Focus,而隨著車展落幕,相信大家一定也相當關心台灣市場改款的進度;而根據台灣福特六和原廠人員表示,小改款 Focus 將會在今年底就會正式登台上市,不過關於車款相關細節,福特六和依然是三緘其口,不願意透露太多細節。

目前已經有不少測試車在路上被民眾捕捉到,而原廠也表示小改款Focus將會在今年底就會正式登台上市。(圖片來源/記者張慶輝攝)

不過依照往例,台灣福特的車型設定,與中國大陸市場的車款設定往往相當接近,因此我們便能從這次中國登場的小改款 Focus 一探究竟。針對小改款 Focus 的外觀與內裝細節,這邊不多做贅述,將重點擺放在新的動力系統部分。

(圖片來源/記者張慶輝攝)

依照往例,台灣福特的車型設定與中國大陸市場的車款設定往往相當接近。(圖片來源/記者張慶輝攝)

中國市場這次小改款 Focus 提供 1.6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1.0 升 EcoBoost 引擎以及 1.5 升 EcoBoost 引擎,取消舊款的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而在變速箱部分,1.6 升引擎仍然維持乾式六速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不過 1.0 升 EcoBoost 與 1.5 升 EcoBoost 引擎則是改採六速 SelectShift 手自排變速箱,與目前台灣市場販售的 Kuga 1.5升 EcoBoost 可說是採用相同配置。

中國市場這次小改款Focus提供1.6升引擎、1.0升EcoBoost引擎以及1.5升EcoBoost引擎,取消舊款的2.0升自然進氣引擎。(圖片來源/Ford)

1.6升引擎仍然維持乾式六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不過與1.0升EcoBoost引擎及1.5升EcoBoost引擎則是改採六速SelectShift手自排變速箱。(圖片來源/Ford)

據了解,目前台灣市場可能導入的引擎為 1.0 升 EcoBoost 引擎以及 1.5 升 EcoBoost 引擎,最大動力分別為 125hp/17.3kgm、180hp/24.5kgm;不過,在柴油引擎部目前仍然未有切確消息,僅知可能新增 1.5 升 TDCi 柴油引擎,變速箱則是維持相同的濕式六速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柴油引擎部目前仍然未有切確消息,僅知可能新增1.5升TDCi柴油引擎。(圖片來源/記者張慶輝攝)

1.0 升以及 1.5 升兩款 EcoBoost 引擎的導入,不僅擁有充沛動力輸出,面對台灣稅制更是相當有優勢,此外,由於先前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事件鬧得沸沸揚揚,這次小改款 Focus 的 1.5 升 EcoBoost 引擎改搭配六速 SelectShift 手自排變速箱,輔以比以往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更優異的動力輸出,對於消費者而言勢必更具吸引力!

1.0升以及1.5升兩款EcoBoost引擎的導入,不僅擁有充沛動力輸出,面對台灣稅制更是相當有優勢,1.0升一年稅金更僅需8640元。(圖片來源/Fo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