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年節返鄉不怕爆胎,把握這 7 點輕鬆顧好黑色甜甜圈!

4. 輪胎是否超過使用年限。

5. 胎壁有無硬化及龜裂:輪胎老化通常發生在使用三年以上的輪胎,在溝槽甚至胎面出現細紋,這代表橡膠老化彈性不足,若是再加上胎壓過高或是氣溫變化大,就容易造成爆胎。

6. 輪胎是否有偏磨耗之現象。

7. 切勿超載行駛:裝載貨物時,貨物應平均置於裝載範圍,並應嚴密覆蓋、捆紮牢固。

若真的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爆胎,也不要手忙腳亂,謹記 3 點原則,才不會釀成嚴重交通意外。(圖片來源:Blogspot)

若真的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爆胎,也不要手忙腳亂,謹記 3 點原則,才不會釀成嚴重交通意外:

1. 遇到爆胎,千萬不能急踩煞車,應放開油門減緩速度,抓緊方向盤、啟動危險警告燈,讓車輛逐漸滑至路肩。

2. 若發現緊抓方向盤已經無法控制車輛,可以利用車體摩擦護欄,減速並防止車輛翻覆。

3. 移至路肩後,應在後方 50-100 公尺處樹立車輛故障標誌,警示後方來車,以免發生二次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