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絕對不只是好看而已!也有駕馭樂趣的小跨界 Audi Q2 試駕(內有影音)

動力部分,Audi 引進的是 35 TFSI 單一汽油動力,為 1.4 升 L4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出現在 5,000-6,000 轉的 150 匹,最大扭力出現在 1,500-3,500 轉的 250 牛頓米,搭配 S-tronic 七速自手排,0-100km/h 加速為 8.5 秒,皆為前輪驅動。 

Q2 為 1.4 升 L4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出現在 5,000-6,000 轉的 150 匹,最大扭力出現在 1,500-3,500 轉的 250 牛頓米。

台灣 Audi 也有評估未來可能會引進 2.0 升動力搭配 Quartto 的打算,不過現階段就是這顆 1.4 升渦輪引擎。在國外也有另外一顆 1.0 升 TSFI 引擎,不過引進的可能性比 2.0 升低,主要是 1.0 升版本與 1.4 升價格相差不大。

雖然馬力並不算是太過突出,Audi 仍讓 Q2 不只是一輛好看的車,透過標配跑車式轉向系統及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控制系統以及 CoD 主動汽缸管理,讓 Q2 增加駕馭樂趣以及節能訴求。跑車式轉向系統相當值得一提,藉由特殊幾何設計的齒條,根據轉向角度及速度感應式動力轉向,提供可便轉向比。

透過標配跑車式轉向系統及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控制系統以及 CoD 主動汽缸管理,讓 Q2 增加駕馭樂趣以及節能訴求。

簡單說,這讓駕駛開車時,方向盤不用轉動太多角度,就能達到更直接的轉向效果,在山路上行駛,更凸顯這特點的優勢。這也是 Audi 認為,Q2 可以提供有如 Go Kart 駕馭感受的原因。

Q2 除了可塑造駕馭樂趣,也有不錯的節能表現,透過 CoD (Cylinder on Demand) 主動式汽缸管理,加上 Start / Stop 引擎自動啓動熄火系統,也能提升油耗表現,只不過在炎熱的台灣夏天,引擎自動啟動熄火功能,多數台灣車主應會選擇關閉。

Q2 這顆 1.4TFSI 渦輪引擎,搭配 1280 公斤的車重,表現算是中規中矩,在節能與動力中間取得一個平衡點。

對於動力需求高的消費者,Q2 這顆 1.4TFSI 渦輪引擎,搭配 1280 公斤的車重,表現算是中規中矩,在節能與動力中間取得一個平衡點,這就跟文章一開始我們所提的,Q2 並不會在哪一個部分突出,但都能保持基本盤,動力也是如此,搭配 S-Tronic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換檔撥片切換檔位,Q2 仍能給你可接受的動力,在轉向的表現也沒讓人失望。 

Q2 這次的後懸吊,改為扭力樑,在駕馭表現雖然不差,不過同車坐後座的同業,當我們行駛在山路時,就反映後座乘座感沒那麼理想,這部分或許對於常有後座乘客需求的消費者而言,可以在試駕時,也留意這部分。

【Audi Q2 影音】

【看更多】

想買新車怕手頭太緊? 外媒:把握 20/4/10 原則

Mazda CX-3 公布最新油耗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