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川普汽車關稅傷自家人 這家車廠未站穩又跌倒

2018/05/30 17:20 文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

通用汽車的韓國子公司通用韓國(GM Korea)營運陷入困境,2 月時便表示將關閉工廠以節省成本 ,並進入重組韓國業務的階段。但川普日前下令對進口汽車啟動國安調查,提高汽車關稅,此舉恐傷及自家人,對通用韓國造成重創。

川普日前擬提高汽車關稅,此舉恐傷及自家人,對進入重組業務階段的通用韓國造成重創。(路透)

通用汽車已提出重組計畫,未來 10 年在韓國投資 28 億美元(約新台幣 840 億元),以及購買更多韓製零件、生產兩款北美熱銷車種,並轉型為主要零件、汽車的出口中心,以維持營運。但不久後川普突如其來的加徵汽車關稅消息打亂了這些計畫。

南韓是美國的第 4 大汽車進口國,而通用韓國是通用汽車在亞洲除中國外最大的生產基地,約有 25% 的汽車出口至美國,而製造的汽車零件價值達 20 億美元(約新台幣 600 億元)。 

通用韓國前高層朴平元(音譯)表示:「工廠恐怕只能生產零件而已,最終組裝將全數移往美國本土。而美國仰賴全球進口的汽車零件,川普不太可能連零件也加徵關稅。」 

通用韓國 2 月便預告關閉南韓群山市的汽車工廠,明日將正式關閉,僅留 38 名員工維護設施。而原計畫受影響的情況下,通用韓國得付出更多心力來重回軌道。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跨界休旅新車還有 2 輛!下半年陸續上市

2018 全球汽車品牌價值,Tesla 成長幅度最高

台灣百萬有找省油休旅車,Mazda CX-3 排名第 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