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罕見!賽車碰撞法官認定「惡意」賽車手被判刑

2019/01/27 10:19 文/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

黃姓及尤姓 2 名賽車手在競速過程中發生碰撞,造成車損人傷,黃姓賽車手認為是尤姓賽車手故意衝撞釀禍,憤而提告,雖然尤男辯稱是機械故障失控所致,但法官檢視相關證據後,認定是惡意行為,依傷害罪判處尤男 2 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及上訴。

大鵩灣國際賽車場經常舉辦賽車活動,多年前一起賽事碰撞事件引發官司,撞人的賽車手被法官判刑。(圖中人車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陳彥廷攝)

黃姓及尤姓 2 名賽車手 1 年多前在大鵬灣賽車場參加賽事時發生碰撞,造成黃男胸口挫傷,賽車嚴重損毀,尤男下車後並未關心詢問黃男傷勢,而是對黃男撂話說「一人一次」,黃男回想起雙方曾在先前的一場賽事中發生擦撞,沒想到尤男是出於報復才故意衝撞他,認為尤男在高速競賽中罔顧他人安全,惡意衝撞,憤而提出傷害告訴。 

尤男辯稱並非故意,而是機械故障,導致他無法控制方向才撞上黃男,賽車在高速競賽中本來就會有這方面的風險,該起碰撞事故屬於賽車運動容許風險範圍。

法官檢視比賽過程影像,發現尤男撞上黃男前並未煞車減速,經中華賽車會仲裁與紀律委員會勘驗無誤,尤男的賽車煞車功能正常,應該能在失控撞上黃男前踩下煞車,減少損害,但尤男並沒有這樣做,下車後還對黃男說「一人一次」等語,故意撞擊成份居多,犯後態度不佳,依法處刑 2 個月。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比 50c.c. 機車輕!但這款電動機車售價好驚人

10 萬有找最便宜黃牌重機 2 月台灣開賣

哈雷首款電動機車,美國預購百萬台幣有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