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華車缺席 名次大洗牌!台灣 1-5 月新車銷售 10 強公布

2021/06/09 12:1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新車市場今年變化大!內有車用晶片短缺,外有疫情影響下,加上新車輩出,今年 1 至 5 月新車累積銷量前十名也有了明顯變化,第一名不再是 Altis,也不是 RAV4,前十名更有 3 個集團共 6 輛車,銷量差距都不到 100 輛,競爭激烈。豪華品牌車款沒有一輛車進入前十名,也是少見狀態。

10.Toyota Sienta

累積銷售:3413

在國產 MPV 市場幾乎稱霸的 Sienta,在這市場的佔有率已逼近 9 成,儘管今年表現已明顯下滑,除了暫無更新配備,上市時間超過 4 年半,新鮮度下滑,也與自家 Corolla Cross 強大的吸客效力脫不了關係,賣最好的車型為 1.8 升的 5 人豪華,不過側滑門及車室空間仍是 Sienta 的最強賣點。 

Toyota Sienta

9.Nissan Sentra

累積銷售:3733

大改款在去年上市,轎跑車的全新樣貌,加上省油的特性,讓 Sentra 重新擦亮招牌,跟去年相比,銷售更是大幅成長,在國產四門房車市場裡,穩坐第二名。

新好爸爸的形象依舊,但 Sentra 變得更為帥氣跑格化。

8.Toyota Yaris

累積銷售:4820

身為前十名當中,上市時間最久的 Yaris,從 2014 年 9 月至今,銷售週期已逼近 7 年,但仍能在五門小掀背車市場歷久不衰,今年累積銷售還比去年小幅成長 1.5%,也是不少新鮮人的首款車。

Yaris 上市時間已超過 6 年,仍穩居前十名。

7.Ford Focus 

累積銷售:4823

上市兩年多的 Focus,相較於去年與前年的爆發力,今年表現僅維持平盤演出,在 Active 車型加入後,讓 Focus 的選擇更多元,五門車型仍是 Focus 占比最高的。 

Focus 上市兩年多,近期又加入 Active 跨界車。

6.Nissan Kicks

累積銷售:5663

2019 年開始成為國產跨界小休旅冠軍的 Kicks,由於小改款的時間將至,今年累積銷量開始下滑,只有去年同期的 93.7%,也使得 Kicks 目前被其他車款超越,落居第六。

Kicks 銷售小幅下滑,須待小改款提升買氣。

↓↓這裡看 Top 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