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總統府首度採購特斯拉電動車,Model 3 加入公務車行列!

2021/06/21 18:28 文/記者陳英傑

為落實節能減碳,副總統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推動「空氣污防治行動方案」,從 2019 年將政府公務車,陸續汰購為電動車,近期總統府加入採購電動車的行列,Tesla Model 3 將成為總統府公務車。

總統府採購 2 輛 Tesla 電動車,作為公務車使用。(圖片來源:Tesla)

在《政府電子採購網》網站裡,可看到總統府在 5 月 28 日決標的「110 年電動汽車採購案」,得標廠商為台灣特斯拉,採購了 Tesla 電動車,車款為 Tesla 的 Model 3 電動車,也是目前 Tesla 價格最低的車款。

《政府電子採購網》網站,就有總統府公開採購案的相關資訊。(圖片來源:擷取自政府電子採購網)

這也是總統府第一次採購電動車作為公務車用,該決標金額還包含充電樁等設施。

除了總統府,行政院也編列預算採購電動車,一輛為 Tesla 電動車,另一輛則是 Nissan 的 Leaf 電動車。

其實在去年年初,國防部就已公開招標購買電動車,購買 7 輛 Tesla Model 3,交由憲兵指揮部、國防大學等 6 個單位作為行政用車。

國軍開放電動車招標,只有 Tesla 一家投標。(圖片來源:擷取自推特)

當時是依照行政院「中央政府各機關學校購置及租賃公務車輛作業要點」,為了落實環保政策,因此優先採購電動車,並將是未來電動車及電池發展狀況,檢討操作電動車的比例。

【GR Yaris 訂單爆滿原因 達人小 Andy 來解答】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被中國車廠收購 6 年!曾與賓士齊名的德國豪華車廠將破產

Jimny 將推新車型,可加快交車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