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推出全新省油動力!CX-60 休旅將搶先搭載

2022/07/06 09: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今年 Mazda 正式推出全新休旅 CX-60,不僅採用全新平台,並且導入新開發的直列六缸動力,近日原廠更透露,將出現全新 e-Skyactiv D 柴油引擎,維持柴油引擎特點的同時,還具備優異油耗表現與低排放。

Mazda 透露 CX-60 將搭載全新 e-Skyactiv D 柴油引擎,擁有優異油耗與低排放特點。

即將在 CX-60 上首次亮相的 3.3 升直列六缸 e-Skyactiv D 柴油引擎,透過獨特的部分預混合壓縮點火技術,能讓熱效率達到 40% 水準,同時搭配上 Mazda M Hybrid Boost 的 48V 輕油電系統,創造出堪稱世界上最乾淨柴油引擎之一。

原廠規畫 3.3 升直列六缸 e-Skyactiv D 柴油引擎有兩種規格,分別是 200 匹後輪驅動與 254 匹全時四輪驅動,藉由 48V 輕油電系統,後驅版本的平均油耗來到 22.7km/L;四驅車型則繳出 24.5km/L 的油耗數據。

全新的 3.3 升直列六缸 e-Skyactiv D 柴油引擎擁有兩種輸出規格,分別為 200 匹與 254 匹。

同時該引擎也保留柴油動力特性,具備高扭力輸出,可以使 CX-60 獲得 2,500 公斤的拖曳牽引能力,再加上該引擎輕量化的設計,重量與現行 2.2 升柴油引擎相近,預期能帶來優異的操控表現,並有助於車身配重。

另外六缸引擎還會有 3.0 升汽油引擎問世,預期能有更強悍的馬力輸出,不過扭力沒有柴油來得凶猛,同樣會搭配上 48V 輕度油電系統,Mazda 高層指出,這兩款動力都有信心符合 2025 年將推行的歐盟 7 期排放法規。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