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電動車有損男子氣概?調查指出 40% 男車主堅持燃油動力!

2023/09/05 10:2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許多人至今仍不願換購電動車,其中涉及到諸多因素,包括里程焦慮、便利性、駕駛體驗等,近日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研究員 Michael Parent 指出「男子氣概」也是影響換購電動車意願的因素,並且許多男性消費者認為駕駛電動車有損男性形象。

美國一項調查指出,許多男性認為選購電動車有損男子氣概。

研究員 Michael Parent 與 400 名居住在美國的男性消費者進行調查,當被問及會選擇汽油、柴油、油電混合或電動車時,有 40% 將電動車列為最差選擇,其中一大原因是男性消費者對於男子氣概的認可,影響到對電動車的選擇。

心理學家 Louise Goddard-Crawley 表示,強勁的引擎聲浪與性能表現通常與男性氣質息息相關,但電動車本身安靜特性,無形中會帶來弱勢的感觀,這導致部分強烈認同傳統性別意識的消費者抵制。

強勁的引擎聲浪與性能,是許多男性車主的追求。

而 Michael Parent 也表明,某種程度上來說,消費者做出中意的購買決定時,往往會考慮購買目標如何反映出個人身分。不過該研究尚未有確鑿的數據支持,同時參與調查的 400 名美國男性是出於假設進行回答,實際購車時可能是另一回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可以遮風擋雨的 4 輪電動自行車

Toyota 新世代 Camry 最快 11 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