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車窗都能觸控升降!Mazda 申請最新專利曝光

2021/11/03 17: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如今全球各大車廠在內裝配置上,都開始減少實體按鍵的數量,盡量以觸控方式取代,而 Mazda 近日專利曝光,就連車窗升降的按鈕都打算採觸控模式,同時空調也能以分區觸控模式呈現。

Mazda 申請新專利,將透過 A 柱投影裝置,將大量功能用觸控方式使用。

根據 Mazda 的專利,在 A 柱安裝投影裝置,在車門上方投射包括車窗升降、溫度調整等圖示,當乘客或駕駛按到圖案上後,將會用傳感器檢測圖像變化,讓相應功能做動,甚至可以感應手指按壓力度。

當感應到乘客或駕駛按壓力道較大,會讓系統判定乘客或駕駛有更顯著的需求,像是調整音量、溫度,按壓越大力代表要調整幅度越大,另外像升降窗戶,也可以透過不同按壓力度,控制是否直接降到底。

Mazda 的新觸控功能,不僅能操控車窗升降,還能操控空調與音量等。

透過這種觸控方式,能呈現更加簡約的車室鋪陳,也能減少許多硬體需求,不過目前仍有許多障礙需要克服,像是 Mazda 旗下 MX-5 打開敞篷後,要如何讓這套系統正常運作等,因此短時間內還不會看到量產使用。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