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苗縣上半年違規測速桿前 5 名出爐! 「桿王」易主

2022/07/03 02:3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

苗栗縣警察局今年上半年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取締件數共 1 萬 6643 件,並公布超速件數前 5 名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地點;其中頭份市中央路頭份國中前測速桿取締 4043 件,超越蟬聯 3 年取締件數第一的台 61 線後龍鎮 97.55 公里處,躍升為上半年度「桿王」。

頭份市中央路頭份國中前測速桿取締超速違規 4043 件,躍升上半年度「桿王」。(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上半年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取締前 5 名,依序為頭份市中央路頭份國中前(東向)的 4043 件、台 61 線後龍鎮 97.55 公里(北向)的 3853 件、台 3 線大湖鄉 131.6 公里(北向)的 2062 件、台 13 線頭屋鄉 24.2 公里(南向)的 1623 件、台 3 線獅潭鄉 108 公里(南向)的 971 件。 

其中,台 61 線該支測速桿,自 2019 年 6 月啟用至去年底,不論是每半年或全年度都是取締第一名,且蟬聯 3 年年度「冠軍」,於今年上半年度「失守」,把「桿王」寶座拱手讓出。 

縣警局分析,頭份市中央路是頭份、竹南 2 大市鎮往來主要道路,且周邊商業活動發達,車流頻繁,頭份國中前測速桿自 2014 年 8 月啟用後,取締件數大多維持在全縣前 10;近 2 年中央路進行改造工程,取締件數略減。不過,中央路改造工程於去年下半年竣工完成,道路寬敞好行,駕駛不自覺車速提升,但中央路速限 50 公里,使得今年上半年超速違規件數激增。 

「十次車禍、九次快!」警方重申,取締違規超速是為保護用路人安全,請民眾遵守交通規則,以維護自身及用路人安全。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網路論壇暴雷 Toyota GR Corolla 開賣時間點

JD Power 新車品質調查:美國品牌包辦前三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