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模擬遭 SUV 撞擊的安全表現!7 款車僅有 1 輛獲高評價

2022/08/05 09: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IIHS

如今全球市場以 SUV 車款最受歡迎,市佔率屢創新高,因此當交通意外發生時,很高機率會與 SUV 發生撞擊,對此國際權威車輛安全機構《IIHS》提出新的撞擊測試,以較高較度的撞擊模擬被 SUV 車款撞到時的安全表現。

全新的撞擊測試中,《IIHS》將撞擊用的設備提高,以更高的角度彈出,同時增加重量來到 1,905 公斤,使其更接近 SUV 的感覺,另外時速也有所提升,從原先 50km/h 來到 60km/h。

此次初步側面撞擊測試中,《IIHS》找來 7 款受歡迎的中型轎車,包括 Toyota Camry、Honda Accord、Hyundai Sonata、Volkswagen Jetta、Nissan Altima、Chevrolet Malibu 與 Subaru Outback,這 7 款車在舊測試方法下,都獲得 Good 評價。

《IIHS》模擬被 SUV 撞擊的測試中,7 款受測車款,僅有 Subaru Outback 獲得 Good 成績。

唯一表現優異的車款為 Subaru Outback,當受到撞擊時,對於駕駛與乘客的頭部防護優異,不過 Outback 本身屬於跨界旅行車,因此離地高度本來就比一般轎車要高,受到模擬 SUV 撞擊時,本身就會具備較為優異的安全表現。

至於其他真正的中型轎車,僅有 Hyundai Sonata 與 Volkswagen Jetta 獲得 Acceptable 可接受的成績,其餘 Toyota Camry、Nissan Altima 等車的表現都不合格,受到碰撞時,假人頭部會滑到安全氣簾下方,容易與車門硬件碰撞。

若是排除屬於跨界車款的 Subaru Outback,此次接受測試的 6 款中型轎車幾乎全軍覆沒,而《IIHS》總裁 David Harkey 指出,的確這樣的測試會讓低底盤的轎車或旅行車處於劣勢,但如今道路上有大量 SUV 與皮卡,發生碰撞的機率提高,車廠本身也應相應提升安全性。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