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五昨午後湧北返車流/今迎最大量 恐塞到深夜

2020/10/03 10:53 文/記者鄭瑋奇、江志雄    圖片來源/擷取自 中央社

國道 10 處地雷路段 高公局籲趁上午出發

中秋節連續假期第2天,不少民眾2日把握好天氣出遊,國道3號南下路段上午湧現車潮。(中央社)

今(3)日是中秋節連續假期第 3 天,將是連假期間國道北返車潮最大量的一天,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國道全線北上車流量將是平日的 1.5 倍、國道 5 號是平日的 1.6 倍,將有 10 處重點壅塞路段,行車時間需平日的 3 倍至 7 倍,提醒民眾可選擇上午時段出發,或利用凌晨 0 點至上午 10 點免收費時段上路,既省錢又能避開塞車。

全線車流是平日 1.5 倍

昨日中秋節連續假期第 2 天,國道比假期首日更加順暢,高公局表示,西部國道上午 9 點後,才陸續湧現車潮,國 1 南下五楊高架的中壢轉接 2─楊梅、北上內湖─五堵;國 3 安坑─中和、土城─樹林、三鶯─大溪等路段出現車多壅塞情況。

下午 2 點開始,國 5 北上也陸續湧現北返車潮,3 點過後頭城─坪林已處於時速低於 40 公里的壅塞情況,隨著車潮陸續湧現,壅塞範圍持續擴大到宜蘭─頭城,回堵一度長達 5 公里,且越晚越塞,一路塞到深夜。

西部國道方面,昨日下午僅國 1 內湖─五堵北上路段,有較大量要到東北角旅遊的車潮,導致從上午起斷斷續續一直出現壅塞情況;還有竹北─湖口因北上車輛多導致壅塞。

高公局表示,大部分北上路段下午 2 點至 4 點會逐漸開始出現車潮,並一路到晚間 8 點後才會逐漸紓解,國 5 則是上午 11 點就會有車潮,恐一路塞到深夜 11 點,呼籲民眾可改走替代道路,或調整北返時間來避開塞車。

1968APP 查路況 再上路

為因應今日北上車潮湧現,高公局規劃多項疏導措施,包含下午 2 點至晚間 9 點,國 5 蘇澳─頭城間各個北上入口匝道實施高乘載管制;全日封閉國 1 埔鹽系統、虎尾、國 3 西濱北上入口匝道等。高公局提醒用路人,出門前最好先上 1968APP 查詢路況。

各地主要景點今日也可能持續湧進人潮,公路總局表示,將於壅塞時協請警察於重要路口疏導交通並發布路況資訊,建議民眾避開交通尖峰時間前往。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Ford Kuga 養護成本搶先看

第五代 Honda CR-V 養車成本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