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盤點 5 項最沒用汽車配備:第二項很少人看過!

2022/02/16 16:10 文/記者陳英傑

一輛新車裡有眾多配備,但並非每一項功能都會用得到,有些功能到了換車時卻從來沒用過,外媒列舉了 5 項最無用的汽車配備,除了常聽到的天窗,大燈清洗甚至自動安全帶都上榜。

外媒《timesnownews》列出 5 個最無用的汽車配備,天窗第一個上榜,不過外媒認為天窗其實蠻有爭議性,因為如果是全景天窗可以增加車內空間感,但較小的天窗幾乎沒有作用,孩子甚至有可能因此探出頭,反而造成危險。 

如果是全景天窗,實用性會比小天窗好太多。(圖片來源:GMC)

第二個則是自動安全帶,這配備多半只在相當高檔的豪華車上才有,可以在坐上車之後,安全帶會自動幫你繫上,但因為速度太慢,不如讓車主自己來繫。

第三個是中控觸碰螢幕,雖然能讓整體看起來更為簡潔,但反而因為缺少手感,讓駕駛在開車時必須將視線轉移到中控螢幕上,造成危險。

觸碰螢幕沒有實體按鍵的手感,駕駛操作時易分心。(圖片來源:Tesla)

第四為衛星導航,在智慧型手機未普及前,衛星導航相當受到歡迎。然而衛星導航除了速度慢、介面複雜,還有需要定期更新的問題,儘管也有人認為在沒有手機基地台的地方,衛星導航可以派上用場,但外媒認為這仍無法勝過它的缺點。

早期的衛星導航,現在都被智慧型手機的 Google map 或 Apple Map 取代。(圖片來源:擷取自 crutchfield.com)

第五項則是大燈清洗器,以往都是在越野車或休旅車上,可以幫頭燈清潔,但外媒認為這根本只是個噱頭,畢竟現在的頭燈都夠亮,而且還是 LED 光源,使得這項配備變得一點都沒存在感。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yundai Tucson L 訂單破 3000 張!總代理預告:更省油動力下半年見

賓士 E-Class 等級性能電動車零百加速 3 秒 2 完成

「鴻海製造」電動巴士 3 月將交車!交付數量超過 30 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