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10個新科技 準備打破你的駕駛習慣

3.不再手忙腳亂找鑰匙:遠距遙控科技/一鍵啟動啟動引擎

 圖片來源:Hyundai

隨著科技快速進步,傳統汽車鑰匙也不再僅有單一功能,甚至蛻變成一種遙控的工具與平台,鑰匙有顯示螢幕,可顯示車子門窗是否上鎖,另透過車聯網查詢車子狀況,是否被入侵或被移動。也有車輛已配備一鍵啟動功能,只要按下按鈕就可以發動汽車,也避免駕駛者翻遍包包尋找鑰匙的麻煩。

 

4.真正做到「前車之鑑」:Car2Car 車輛訊息交換系統

圖片來源:Ford

汽車大廠和資訊產業正在打造車聯網,透過雲端,讓車輛之間能夠建立一個 Car2Car 的相互通信網絡,車輛在路上遭遇的各種狀況,都可以上傳到雲端分享給其他車輛,如此就能提前知道路前方狀況,事先做好準備和防範。

 

5.聲控手控更自由:聲控式智慧娛樂系統平台/手勢操控

汽車的界面正進化成一個虛擬的世界,過去車子的儀表板有各種指針和碼表,中控台有空調和音響旋鈕,這些都因為觸控科技而消失,並且搭配上聲控科技,能選擇播放音響或撥接行動電話,甚至還可以接收和發送簡訊、上網查詢旅遊相關資訊等。

 圖片來源:

像是德國大廠 BMW 更進一步開發出手勢操控,能利用手指動作,控制音響的音量、導航地圖縮放、行動電話接聽、啟動導航系統等,讓車主專心眼前路況,降低事故發生機率。

 

6.油門煞車更精準: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

圖片來源:Ford

智慧型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讓車主在長途開車時不需一直腳踩油門,減輕駕駛者疲勞,更能透過攝影機及雷達主動探測周遭車輛的車速及車距,並提供更精確的煞車輔助,以提高行駛中的安全,更讓能減少「突如其來」的減速狀況。

 

 ↓↓點這裡看目前最熱門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